夏目专用号(禁屁股)

愛看看不看滾,禁止催更

嚴禁放屁股,放了我就開駡

只放夏目相关,主all夏,Ky者轻则删评重则拉黑

看我文看不懂的话请先去看合集前面谢谢

【all夏】相识在相识前(6)

  如昨天一样,整个公园只有他们二人,女子没料到夏目会提出这个问题,沉默不语,夏目见状,眼神逐渐黯淡下来,垂下头,声音颤抖着,“是吗......”


  “对不起,夏目,我只是......”女子伸手,却被夏目躲开。


  “不要碰我!”夏目带着哭腔喊道,“为什么要变成这样子找我?”为什么要给我希望?


  黑字的话浮现在脑海中,他冲口而出,“你是想吃掉我吗?”


  “不是的!”女子焦急地辩解,看到夏目反应激烈,声音渐渐低下来,“抱歉,我只是想和你说说话而已。”


  说话?


  得到意料之外的答案,夏目一下子连哭都忘了,这和他以前遇到的妖怪不一样啊,正当他还想问下去时,却遭人打断。


  “这不是隔壁的贵志君吗?”邻居田中太太提着菜篮子走近,“怎么一个人在这里?”


  夏目闻言,慌忙整了整自己的衣服,以免自己看上去太过狼狈,掩饰道:“啊,什么也没有。”


  田中太太皱眉看着他裤脚上的泥巴,柔声道:“很晚了,我们一起回去好吗?”


  夏目没有拒绝的理由,只能点点头应下。


  女子是什么时候离开的,夏目不知道,待他走到公园门口借机扭头回看时,女子已经消失了。


  ............


  吃过饭回到房间,夏目伫立在书桌前,手指按在笔记本上,却没有翻开,黑字和女子的话在脑海中不断交替,他犹豫许久,才有了动作。


  对话仍停留在昨天,夏目抬起手,缓缓写道:【今天我去了公园】


  【那么?】知道机会微弱,名取不抱希望地问道。


  【她......果然是妖怪。】


  直到此刻,夏目才真真正正承认了那个女子的身份,他写下那两个字后,竟感到如释重负。


  是啊,主动接近他的“同伴”是妖怪,虽然现在想起来还是很难受,可或许是因为黑字打过预防针,他的心情很快平复下来,最重要的是,他感受到那份隐藏在背后的温柔。


  那个妖怪是不是看到他总是自己孤单一人,单纯想来安慰他呢?又不想自己一见她就跑,才会化成人型,并非有心隐瞒他的。


  这样想的话,不论人妖他都一直遇到好人呢,就像那个妖怪姐姐和田中太太。夏目弯起嘴角,在笔记本写道:【妖怪也不全是坏的,那个姐姐只是来和我说说话,没有恶意。】


  天真的小孩。


  的场冷哼一声,举笔想反驳,却在半空顿住。


  他明白男孩并非不知妖怪险恶,仅是仍愿意相信它们好的一面。


  天真而善良。


  最后他还是没发表对那妖怪的评论,只写下一句劝说:【以后不要轻易对妖怪放下警惕。】


  另一位少年表示深有同感。


  【这次结果还不错,但你下次就不要再乱来了!】名取感觉自己遥距操心了好多次,明明是这么乖的一个孩子,怎么偏偏又这么喜欢乱来呢?要是真的碰上对他有恶意的妖怪怎么办?


  夏目心中一暖,知道自己又令他们担心了,乖乖应道:【是的,我知道了。】


  说是这样说,但下一次同样情况,他会怎样做就不知道了。


  也清楚男孩这性格一时半会改不了,现在肯定是“我错了,下次还敢”的想法,名取也没好气再多说什么,只想着以后日子还长,可以慢慢教。


  他不知道,这一教就是一辈子。


  夏目的性格是永远也改不了。


  【不说了,今天我在家里找到一些书,但都不太全,你知道有什么用吗?】名取画上几个符咒,心想有现成的除妖人资源,他怎么能不用。


  的场精神一振,看到完整符咒后却又颓回去了,略带不满道:【你这些都是很普遍的符咒啊。】


  话虽如此,他也没拒绝名取的要求,在下面写下相关功能和注意事项,还不忘警告现场唯一的孩子:【你不要乱用,遇上妖怪就马上跑知道吗?】


  【我知道了。】夏目语气和之后一模一样。


  再一次看到一堆完全看不懂的东西,夏目没有折磨自己,把笔记本推到一边,找出张信纸埋头写起来。


  ............


  那个孩子,今天似乎没有来呢。


  化作人类女子的妖怪从树干后走出,今天她迟了一阵子来到公园,即使早已猜到,可看到空无一人的公园还是不免会感到失望。


  她走到秋千前,惊讶地看到一张信纸被石头压在长椅上。


  她拿起信纸,上面有许多涂涂抹抹的痕迹,能想像到写信人有多纠结。


  女子微微一笑,略过那些污迹,目光落在最底下的几个字。


  【谢谢你。】


  TBC

  我看上去很高冷吗,为什么评论永远只要两三条......(哇一声哭出来)

  下章进入少年期(应该......)

  群宣!戳我头像康康嘛,刚建了个all夏群,大爷,来玩啊~

评论(17)

热度(38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