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目专用号(禁屁股)

愛看看不看滾,禁止催更

嚴禁放屁股,放了我就開駡

只放夏目相关,主all夏,Ky者轻则删评重则拉黑

看我文看不懂的话请先去看合集前面谢谢

【all夏】相识在相识前(7)

剧情需要,的名二人见面推迟了几年.....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临近打铃,走廊上的学生已经寥寥无几,一个少年忽然從教室衝出,彷佛有什么正追着他,还差点撞到站在走廊上的另外二人。


  “喂,你......”其中一人想截停他时,少年已经跑远了,只得放弃。


  “他好像是那个初一的转学生吧。”朋友回忆妹妹跟他说过的话,“爱奈说他刚来时引起女生间很大的骚动呢。”


  被撞的学生看着走廊尽头,不满道:“只是初一?真不会尊重学长。算了走吧!快上课了。”

  ............


  黑先生说过这妖怪怕水,只要我在被它捉到前跳进水里就有救了!


  夏目已经被背后那妖怪缠了好几天,之前它一直观察着自己,并没有靠近,怎料今天就突然追起他来,幸亏他在笔记本问过应对方法,才不至于手忙脚乱。


  他一把推开铁门,三两步跑到泳池前,一咬牙就闭眼跳了进去。


  ......其实这也和手忙脚乱没差吧。夏目带着苦笑泡在水里,而妖怪不满地围着泳池转圈圈,“陪我玩陪我玩陪我玩陪我玩......”


  看来没有恶意。夏目松了一口气,朝妖怪挥挥手,尝试和它沟通:“抱歉!我不能陪你玩,我还要去上课。”


  “上......课?”妖怪笨拙地重复,像个牙牙学语的小孩,看上去居然有点呆萌,“上课是什么?好玩吗?”


  “上课就是一堆人坐在课室学习。”夏目心中无奈,为什么他要给妖怪解释它一辈子也不用做的事情,看到妖怪越来越迷惘的表情,干脆直讲重点:“上课不好玩。”


  “那为什么要去不好玩的地方,而不陪我玩?”妖怪用非常单纯的语气,发出灵魂拷问。


  会心一击!


  夏目抽抽嘴角,想说下去时,忽然隐隐约约听到人声靠近,他才想起这一节课好像有高年级用泳池,不便纠缠下去,他急忙从泳池中爬出去,迅速逃离现场,并对兴奋地想跟过来的妖怪喊道:“不要跟来,我放学来找你!”


  妖怪听到夏目的话,真的停下脚步,乖乖留在原地,目送少年离开,一群学生在它身边嘻闹,并没有人察觉到它的存在。


  好,解决了一个问题,现在论到第二个了。夏目搓着双臂打了个喷嚏,后悔自己刚刚脑子一热就跳水里了,虽说是正值炎炎夏日,但风吹过时,那滋味还是很不好受。


  夏目轻敲教室门,在众人目瞪口呆的注视下拉开门,他不自在地扯了扯还在滴水的衣角,低头向老师道歉,站在讲台上的恰好是他的班主任,对夏目家庭情况也有所了解,她没斥责少年,只叫他换了运动服再回来上课,夏目点头应下,急急走到更衣室里关上门,好像这样就能把所有东西都和自己隔绝开。


  他背靠在门板上,凝视着脚下逐渐扩大的水迹,紧抿双唇。


  在这学校又要背上“怪胎”之名了。


  夏目回到教室在自己的座位坐下,四周不时投来或好奇或嘲弄的目光,夏目努力忽视,专注于课堂上。


  不能多少次,他还是不能习惯啊。


  在教室里每分每秒都是煎熬,夏目好不容易捱到放学,待其他学生都散去后,便跑到泳池旁边招呼还站在那里的妖怪到校园角落里,耐心解释自己不能陪他玩,妖怪似懂非懂地听着,当它理解到自己的愿望不能达成时,可怜兮兮地垂下头,道:“我一个人好寂寞啊……”


  寂寞吗......


  夏目心一软,脱口而出:“等我下次有时间就过来陪你吧!”


  “真的吗?”妖怪眼睛一亮,差点想和身形比它小几倍的夏目来个亲亲抱抱举高高,少年灵巧地躲过,顺势退远了几步,保持一个安全距离看妖怪傻笑。


  ............


  “我回来了。”夏目站在玄关轻声道。


  没有任何回应。少年习以为常地脱下鞋,从半掩着门、笑声不断的客厅走过,直径回到自己的房间。


  他掏出笔记本,继续自己已坚持了数年的习惯。


  【那个妖怪今天突然扑过来,吓死我了,不过只是寂寞想找人陪它玩,我说之后有时间找它玩,它就没跟来了。】夏目盘算着自己的行程,这周末没事做,应该可以去履行约定吧。


  见少年出现,的场放下手上的文件,揉揉眉心。


  成为家主不久,还有很多东西要熟习,来自各方的不怀好意,让他处处如履薄冰,尤其是后天他首次以家主身分举办的除妖人集会,更是容不得半点差错,使他最近都没怎样休息,能稍微放松的时光就是在笔记本上了。


  然而这下看到浅栗色的字时,却生出一股怒意,【我不是说过不要随便和妖怪定下约定吗!】


  他抚上眼罩,几天前才出现的伤口依然隐隐作痛,和妖怪定下不能遵守的契约,就是这么麻烦。


  【黑先生......发生什么事了?】夏目不解,小心翼翼地问道。


  他感受到黑字最近都甚为烦躁,他也不敢多问,尽量多说点自己的日常转移话题,可此时男子的情绪太反常,令夏目不由得担心起来。


  的场沉默半晌,知道自己过于激动了,他不愿多说,随意搪塞几句,夏目也识趣地没再问。


  他们聊了一阵,的场就要离开,并道:【我之后几天忙,都不会出现了。】


  又要忙了吗。夏目扁扁嘴,合上笔记本,疲倦地倒在床上,自从另外二人中学毕业后,就忙了许多,不再和以前一样常常出现,三两天就要消失一阵子,棕字昨天才说过要连拍几天戏,现在怕是累得够呛,都没精力上线了。


  说起来......棕先生到底是哪个演员呢?


  ............


  “明天这部电影就杀青了吧,名取先生辛苦了。”经纪人探头进休息室,名取正凝视着什么,他被吓了一跳,不动声色地把东西藏在背后,扭头笑着客套几句,直到经纪人走后方把纸人拿出来。


  [三天后,二十点,石月溪谷,除妖人集会]


  居然收到了邀请,说明自己已算是小有名气吧?


  名取收起纸人,思考去集会要准备些什么。


  TBC


  如果我说我本来打算在这章写完他们相见你们信吗......


  下(下)章剧情很狗血,但我肯定没人猜得到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
评论(12)

热度(35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